close
 5W
2014/5/8

昨天打完羽球但今天覺得怪怪的,就去看婦產科,結果醫生一照就說:應該是有了無誤(子宮內著床),驗孕也是有的,一整個超驚恐 態度溫和的女醫生問我怎麼?你不生啊,這年紀能懷孕很難得了,又有結婚要生吧  總之就覺得心情很亂很錯愕,醫生開了安胎藥(小白球)說一天睡前吃一次,回家又買了驗孕棒驗,果然是清楚的兩條線,拿給老公看,他還回,那三條線代表啥意思?傻眼
 
後來吃完安胎藥真是一整個困倦無力,也開始沒胃口,吃了第四天忍不住藥師說沒症狀可以停藥嗎?藥師說可以,但停藥後還是不舒服,開始容易累,每天10點多就準備睡覺了,開始沒食慾,早上會頭暈(難怪英文叫MORNING SICKNESS) 認命吧,不是藥物副作用,這就是貨真價實的害喜
 
  周末去買了葉酸來補充,後來又去丁丁藥局買了好韻維生素,吞的時候有點噁心,但還是天天照三餐吃了 裡面含有B群,吃完多少會沒那麼睏倦,還是挺好的
 
6W
2014/5/16-5/17

  症狀持續,早上頭暈+噁心,是不會吐,但就是沒食慾,很挑食,周五晚上看網路資料想說應該可以看到心跳了,就去家裡附近一家婦產科,想說看看狀況如何,但醫生當天照說只有胎囊 沒有胎兒 也沒心跳,且說我子宮有點後傾,他說不是指不好的狀況,就希望我不要誤會,約好下周來回診 呃..感覺不太妙欸
  隔天坐立難安,想說去另一家也是同區頗有名的看看好了,還遇到熟人,也太有緣了,噗 非常奇怪的是,相隔不到一天,今天的醫生有照到胎兒也看到心跳了,也發了媽媽手冊給我,預產期是2015/1/6,真是妙哉 順便抽了血約了下次回診
 
7W(2014/5/19~5/24)
症狀跟上周差不多,好像更挑食,一樣不會吐,但對食物的好惡更明顯,以前喜歡的還能吃,不喜歡的連碰都不碰,哀,但吃的下還是會盡量多吃,體重有稍微輕一點點,吃不多吧
5/20 老公買了熊大送我,說我這陣子很可憐 吃不太下也都不出門了,呵呵 除了忍耐也沒別的辦法 老公又語出驚人的說,人類進化至此怎麼不像雞一樣變卵生,如果生小孩跟生蛋一樣容易那該有多好
周末以前都會熬夜看電影,現在一到12:30就不行了,頭暈噁心的感覺馬上湧上心頭,只能乖乖去睡覺
8W(2014/5/26~5/30)
終於知道為啥位懷孕週數會以周為單位不是月,一個原因應該是胎兒發育很快,另一個原因是這樣算好像日子進展快一點..比較不會度日如年,月..太久了 食慾好像又更差了,不合胃口的根本不敢吃,太油膩的午餐可以倒掉一半,天,食慾恢復後一定要去大吃一頓

周末去產檢,醫生以一貫的平音但又很詳細的解說胎兒的狀況一面說胎兒的心跳應該有150,一般若是成人早受不了,因為發育迅速需要以極快的心跳來交換氧氣和大量的養分,醫生還讓我們聽了胎心音,但沒像有些爸媽感動流淚,我只覺得安心,我老公則是讚嘆儀器也太厲害了,可以不斷的轉換模式~哈哈 一整個放錯重點 今天做了肌肉萎縮症和子癲癇症評估(子癲癇症是孕婦的頭號殺手,發生率3/100 不算低,會引起高血壓,容易造成母體和胎兒危險 若早知道可以服用阿斯匹靈早治療)


9W~12W(2014,6月)
這段時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來到害喜的高峰期,腳抽筋過一次,嚇到馬上去買鈣片來吃,我雖不會天天吐,但是開始食慾差(太熱吃不下,就算不熱也沒胃口)很多時候都靠吃粥維生,比較好消化 食量約是正常時期的6-7成,食慾減退很多,體重一公斤也沒增加 應該是之前太會吃了 吐過幾次,吃了加太多調味料的乾麵也吐/空腹吃鈣片也吐/加了紅蔥醬得燙青菜也吐 有時吐完隔天消化力還是很弱,就去看醫生 醫生開了消脹氣的藥和B6給我 這段時間也只能吃清淡的,吃得下的時候就多吃了 不過照超音波時BABY還是很健壯的待在肚子子長大 哦哦

有次吐得厲害的隔天,照鏡子發現我臉上怎麼出現一堆斑!知道懷孕會黑色素沉澱,但這個也太誇張了,臉整個花掉了,一堆紫紫紅紅的斑,擔心之餘立馬掛了皮膚科醫生的診,我問醫生怎會這樣?他問我有劇烈嘔吐嗎?我說昨晚有,他說我是嘔吐引起的微血管爆裂 歐歐 真是嚇死我了 醫生真是厲害 開始陸續會長1,2顆大痘 一樣就是忍忍了 

12W產檢
BABY大小發育正常,沒有過胖也也沒有過瘦 透過超音波已經會動的說 好神奇 雖然我完全感覺不到 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越來越大了 每天早上起來都覺得一暝大一寸(我的肚皮)

感謝好友日本幫我球的安產御守,在不安的初期真的很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umi7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