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W
去抽血作了NIFTY (非侵入性的唐氏症篩檢) 之前本來要羊穿的,但老公覺得有風險,所以我選擇作NIFTY 準確率較一般母血抽撿高,但缺點就是貴鬆鬆了 今天也照了超音波,有特別問了一下醫生看的到性別嗎?可惜的是今天腳依然夾得很緊,但醫生很努力的幫我看,有看到疑似雞雞的東西(不過醫生又說也有可能是大陰蒂 噗疵) 後來又看了一下,醫生喃喃自語說:越看越像小男生 不過下次才能100%確定吧~就下次再開獎了 不過懷孕初期我有作過胎夢,夢到一條巨大的黃金蟒蛇緩緩像我靠近,但並不害怕 一般來說是生男的機率大?就看之後準不準了

15W 
  大概從15周起真是進入了天堂期,大概是胎盤發育完成,身體不用再一直釋出黃體素,整個人開始覺得輕鬆,不會再覺得噁心吃不下,也不會消化不良 精神也明顯好多了,不會像前三個月異常的睏倦,身體輕鬆情緒也好了許多 OH YEAH 有種回復少女時代的爽快感:D

NIFTY也順利過關,鬆了一大口氣

16W  2013.7.25(16周產檢)
  1
6周去大同醫院產檢,確定會在大同產檢/高醫生產 本來去了家裡附近婦產科專科醫院,但一直都不是太滿意 大同醫院的衛教師每次也都會驗尿蛋白/血壓/體重 家中附近的婦產科醫院不驗尿蛋白的,好像周數大了才驗 大醫院因為有看婦科和產科的,基本上婦科多,產科少,所以看診速度比專看產科的還快,衛教師也都記得每個產婦醫生的診斷也很確實 雖然沒有私人婦產科的會開4D 感覺娛樂效果比較高,一般用的超音波就是仔細的檢查胎兒的狀況 但我覺得BABY健康比較重要,4D倒是可有可無啦 反正醫生看得懂超音波就好了 門外漢就交給專業的來就好

  此次也揭曉性別啦~詹醫師說男!生! 順便指了一下螢幕上的小雞雞 真的很清楚 應該是不會翻盤了 歐吼

 17W-18W 胎動 2014.8.9
17周時偶爾會有肚皮的輕震感,像腸子蠕動,很微弱,不確定是胎動 就微微的彈跳一下 19周的晚上 就有感覺肚子有一種輕輕划過去的感覺 很確切~好奇妙歐 隔天也都覺得動的感覺變強烈了 有點游來游去的感覺 很有意思

2014.8.18胎動更新
 覺得自己的胎動蠻頻繁的,晚上11:00~1:00更明顯,就是有明顯而輕微鑽來鑽去的感覺,一般都在肚臍附近或骨盆腔中間,很奇妙的感覺  像再肚子輕輕搔癢的感覺~有時晚上要睡了動的超明顯都會有趕到影響入睡XD

21W 高層次超音波

2014/8/29 今天是約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沒想到一早護理師就打給我希望我現在馬上去照~欸欸欸 預約單上是寫12:00後才撿查,我假也請好了,實在走不開啊 11:00衝去醫院 11:20到就立馬躺在超音波室開始檢查了 詹醫生一邊撿查一邊詳細的說明,寶寶目前是頭朝上方,不過現在周數不大,可能明天又轉下方了,不用擔心,這是小腦大腦腦室 不過對我來當然是看不懂,螢幕上就是黑呼呼的一片,再來是心臟的心房心室,胃/腸/脊髓 要照寶寶有沒有唇顎裂時,他頑皮的握拳遮住臉(沒辦法數手指和看嘴唇)~阿木我內心默念BABY不要玩蛤,等等要讓醫生看清楚啊~結果過一下一過來時就把手張開了,嘴唇和手指都沒啥問題,接下來我問醫生BABY還是男生嗎(之前上網看不少媽媽都說過翻盤的例子)醫生很篤定的說,是男生不會變啦 接下來有看腿骨/腳掌,還有看胎盤位置(正常),子宮頸長度,是不是雙臍帶~還好都沒啥問題 撿查過程很順利 接下來換翁醫生量了一下BABY的總重,21W 500G 腿骨長度都有仔細的量,小腿骨長度略長 (代表阿木鈣片沒白吞啦) 做完高層次整個心情就安定許多,而且費用很便宜,居然才$1580~不過下個月起詹醫生就不在大同看診了,只能乖乖回高醫看啦

23W 2014.9.12 胎動頻繁
  之前有看書,有提到胎兒在肚子裡的動作,包括大翻身/踢腿/打嗝/跳轉/縮一下.. 我之前想說怎麼可能感受的到那麼細,結過最近真是胎動頻繁,躺著時尤其明顯,昨天想說在沙發上瞇一下,左側腹就被踢了至少3下,完全無法繼續躺~簡直是佛山無影腳,只好變換姿勢啦,噗


25W 2014.9.25 產檢+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第一次來高醫產撿,衛教師非常的仔細,也會針對醫院的生產/哺乳方式做說明,高醫也有定期舉辦媽媽教室,看起來挺不錯的,11月份會去報名參加,上次參加六甲村的媽媽教室就覺得有點可惜,簡直是置入性商品行銷大會(我不介意多少聽一些商品資訊,但全部都是就有點..),但對真正知識類的講的很少,可惜,麗嬰房的就相當不錯,因為是護理師講的,對哺乳都講得很細,還有嬰兒洗澡~很讚 啊 離題了 是說高醫也規定頗嚴,因為是母嬰親善醫院,所以規定一定要親餵母乳,不給奶瓶也不給奶粉~抖 希望屆時一切順利..:~ 歐 還有出院前的24HOUR規定要母嬰同室..其實也有道理,一般人出院就是要回家,是應該要學習怎麼照顧嬰兒~我是打算去月子中心,但醫院的規定還是要遵守

例行超音波檢查很順利,也沒等太久,BABY重量668G 再來這次還有恐怖的妊娠糖尿病篩檢~哀哀,喝下50G糖水一小時後抽血,如果血糖超過140mg/dl以上者為陽性反應 50g配水喝是還好,大醫院抽血還要抽號碼牌,抽血的醫檢人員真辛苦,但每個人也是快狠準~可能每天抽太多人了吧,噗



很不幸的是隔天接到電話說沒過~我的是157mg/dl 但沒過就是沒過:'(~只好約周六來做耐糖試驗,即喝100公克糖水,來確定是否為妊娠糖尿病。一百公克耐糖測試須事前空腹,喝一百公克糖水前先抽一次血,喝下後一、二、三小時再各抽一次血,四次血糖數值中若有兩項或兩項以上超過標準,則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空 腹 時 105mg/dL ( 5.8mmol/L)
一 小 時 190mg/dL ( 10.5mmol/L)
二 小 時 165mg/dL ( 9.2mmol/L)
三 小 時 145mg/dL ( 8.1mmol/L)
 

  做這個撿查還要空腹8小時,也就是不能吃早餐,空腹喝糖水還真的挺噁的~這次又是魔王級的100g糖水!!沒吃早餐是不至於會暈倒,只是灌完一堆糖水覺得挺噁心的~只好拼命看電視和擦點薄荷油來避開那種不舒服的感覺,聽說萬一吐了可是要再重灌糖水重抽一遍~my god


  看著窗外天氣極好,操場上的學生們在運動就有點悲從中來~為啥要在這個風光明媚的周末做這種不舒服的檢查~哀哀 折騰到12點多總算抽完4管血,累死~周一馬上打去衛教室問撿驗結果~我的天幸好過了,唯一一次沒過是第三次兩時時候,當時走到對面的家樂福逛街,可能走太久吧~其他幾次都只有在院內走走而已~總之過了真是大大的鬆一口氣,要不然真的很辛苦啊 不過飲食上真的要節制,甜食不敢吃太多,晚餐目前多半都自己煮,我把主食改成糙米2/3, 麵條也改成蕎麥麵,如此一來比起白米白麵條血糖不會快昇快降,對身體比較好,網路上有些媽媽是只吃肉和青菜,但營養師不建議,因為寶寶也是需要澱粉的營養,所以還是吃糙米較好 總之懷孕身體不是自己一個人的,還是要多注意的好

  2014/10/11 27W
    慢慢進入後期,肚子越來越大,開始覺得寶寶往上頂,胃的容量也縮小了,不能一次喝太多液體和吃太多會脹氣的東西,會胃食道逆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umi7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