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此之後算輕鬆許多,一天也可以蒐集一瓶~好有成就感欸




但我兒子還是採取母奶+配方奶混合,因為我奶量也不是很大,大約一次從30cc,進步到一次50-60cc這樣,但他是大胃王,所以大概就一半母乳一半配方奶,月子中心也吃得很營養了,湯水也喝很多,但單次奶量就是這樣,護理師和通乳師是說我適合以次增加總量(例如原本4小時擠一次,改3小時一次)但我覺得光4小時一次都很累了(擠完要消毒清洗之類的)都沒啥時間睡覺了~就算了

滿月後回家顧小孩照理說更累,也吃的沒有月子中心好,但奇怪的是奶量反而往上,大概單次有70-100cc左右(有時都默默希望能不能自己沒奶就不用餵了:-(~因為真的好累啊)但沒這個趨勢也只好認命了

總量一樣不是那種多到可以凍奶,也只能餵兒子一天2-3次~上班後不用在廁所擠奶也很感恩啊~一堆親朋友好友送的補品也只有這時才有心情吃





後記:有哺餵全母乳的朋友產後來看我,她說正因為他自己是全母乳,所以完全能了解全母乳的辛苦~真的是過來人才能體會啊,淚~受每4-5個小時一定要排空的制約,幾乎不敢出門太久,還有新生兒半夜要餵奶,媽媽還要打起精神真的很煎熬~所以後來我半夜都乾脆親餵,左右各10分鐘,再瓶餵母乳100cc (兒子奶量此時是150cc)

還要三不五時擔心是不是塞奶,因我以前因為纖維腺瘤開刀過,所以產假結束前有回醫院回診,還好一切正常(超音波還是能照,排空後去照比較準)此外飲食還很受限制(高過敏原的蝦蟹最好不要吃,酒類當然不能碰,第一個月時我連茶和牛奶都不敢喝,第二~3個月後就偷偷解禁啦)

不過正因為我兩種都有餵,我發現兒子有時配方奶不願意喝,但母奶幾乎都會喝完,且喝完母乳就算不太打嗝也不太會溢奶,但配方奶有時就會溢很多,母乳分子小,吸收確實有比較好,所以,能堅持多久就多久吧~有配方奶混搭也沒啥壓力,就有多少餵多少,繼續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umi7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